close

中午和kidsea吃飯,聊的除了他們家小孩,我們家小孩,他要在哪置產,我要在哪置產,

他還幾年85,我還幾年退。還有教育界。

 

今年的澎湖國中高中開了近40個實缺,未來5年恐怕都沒缺了,開缺這事有很多巧門,

巧門像阿里巴巴故事裡的門會為說對密碼的人開。

但是消費者們:國中學生及高中學生只有繳錢等待老天賞一個好老師的份。

好老師會認真做對每件事,看出學生的潛質,把學生擺對位子。

 

聽說幾年前的學生推甄上某大,半年就因為太多學分未過而離開學校。

這個某大還打電話問高中端:你們怎麼沒品管?

還聽說進了某大的一個學生適應出了困難,上課中突然大叫大哭。

而這些孩子是因為自己不努力嗎?

我覺得是被放錯了地方,他們因為離保生進了大學,卻有可能能力尚不及,

在送他們進大學窄門前,高中端有打預防針嗎?有叫他們要加兩倍三倍的努力趕上嗎?

 

我誠心問我自己,我在國中端我有告訴我的學生嗎?

我有。

看到去年我的班有兩個孩子進了暑修名單,慶幸這兩個去年是我談過的,

不應該擺在xx科的,但他們堅持要念,所以,我特交代,重修的可能性高,

要特加油。

這會兒重修,他們最少心裡有準備的,其中的一個,崴,我 想,

將來或許成就會不凡。只要他聽懂我當時說的話,路自己選就要承擔起所有結果。

 

記得五年前我看著阿旦執意要念xx科,我落下的那句話:一定要唸完,還要考上大學。

他唸完了考上元智,要升大三的這個暑假已經在為將來考研究所準備了。

 

我希望今年考上國中考上高中的這四十位老師們,

能好好當教育界的良心,

好好敎好好做,把手上的學生擺對位子。

才能不負所託呀!老師難考可不要考來耽誤學生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