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是送畢業生的季節,也是老師擇良木而棲的時候。

良木的標準有三:

1.校長是不是出自為學生而辦學的理念?

2.同事相挺否?

3.學生有沒有想學的好態度?

 

不過良木常常是沒有缺,所以要碰運氣,或者,靠面熟的程度,把缺擠出來。

說到擠缺,我這輩子親眼見過一次,我還是擠缺的受害者,自此後,愛唱歌的我再也唱不出歌來。

因為我的聲帶1年無休,掛了。

對這種開缺的操作,我真的無法接受。

什麼缺的老師調職,退休,就該補上什麼缺,英文退休補國文,叫國文老師去敎英文嗎?

這個問題問唸過國中的人都該知道不行。

校長們會不知道?

教評會的與會人員會不知道?

教育局會不知道?

教育部會不知道?

 

這個社會不公不義的現象讓人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