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昨天主動問我:

老師今晚有沒有空?我爸媽有空。

正好我有空,昨晚飯後就驅車前往。

S家6個人,大哥二哥都是職業軍人,三哥到台灣去工作,

大大的家只剩和爸媽三人。

媽說: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小時練球都住校,就是不親。

爸說: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小時打球打的不錯,很臭屁。

媽說:這個孩子脾氣真壞,不給人叨唸的,而且從沒看到他拿本書在看。

爸說:晚上吃了飯後就是看電視打電腦啦。

....

 

我知道毛病這下可真大了。

1.沒唸書的習慣

2.沉迷於聲光電腦電視的世界

3.失去打球光環之後的無目標

 

我也想起阿民說:我沒打球就打打電玩聽聽音樂

也看過外電說,穆西納沒打球時喜歡捧著書看。

 

棒球帶給S愉快有成就感的童年,附贈疏離的親子關係和落後的學業。

 

還有一年半,我該怎麼做?

我可要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