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小X家,聰明指數跟S一樣,回家後守在電視電腦前面的時間一樣多!

家長說如果可以在學校多唸點書不知有多好!?不然回家都不念。

 

台灣的學校常常是把學生留在學校一直念書,週末寒暑假都在學校!

澎湖的學校不是這樣,家長必須看著他們的孩子在家的時間都在做什麼才行。

雖然,家長通常也不太知道,或者,家長常說:我講他無效呀!

家長說不動小孩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如果拿著這個問題問卷一下全國家長,便能明白,現在夫子真的難為。

不甩父母的小孩會有多在乎老師?

 

每訪談完一個家庭,更覺得我能做的真的太微小,在學校學生跟著我只有一下下,

我如何撼動他們回家後的電視和電腦和父母的說不動?

學校和老師如果能替代父母,那還要父母做啥?

難怪很多老師如果有其他工作就會選擇換跑道,任太重道太遠。

 

我不會其他的,我會繼續敎下去,只是,能退休我就一定退休,

現在學生回家很少唸書,上班只覺是在拉著他們跑,不拉就不跑,

跑的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