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要第二次模擬考了,但是白沙教育會辦了一個體育的比賽,學校週六自己有運動會,

學生的心都飛到頭頂上了.

但他們跑最快的100公尺也只能跑13秒8,立定跳遠最遠的大概近3M,1600M跑7分多,...

如果要靠體育績效保送升學 ...機會應該是.... 零

所以我就得做那隻不討人喜歡的烏鴉了.

每天下午第7節讓全校同學一起練習各單項,我總會課程調整,

把體育課調到第7節去, 一來讓他們可以練習運動會項目.

第5第6節也可以上正課,可以好好準備模擬考.

可是昨天阿蛋非常衝動質問我為什麼他們不能上體育課?

我真的頭轟的一聲!

讓我理解一下....

跑步和跳遠不是體育課?

蜈蚣競走和跳繩不是體育課?

我真的氣瘋了,就揮手叫他們去去去,去上體育課!

他們上體育課就是打籃球,真的能出場比賽嗎?充其量就是盡性玩球吧!

原來沒打到籃球就不是體育課,

但打了籃球就可以免試升學了?.....

打完籃球就可以交到女朋友?可以結婚?可以有能力生養小孩?.....

未來10幾年後要做別人的父母的他們應該不能只有打籃球吧?

要有能力養家就得有一份工作,

要有一份工作現在要好好完成學業,

將來要有一技之長....

是否我太過杞人憂天?

但我還是要道歉

我不應該大聲喝斥學生...

我還拍了桌子

太沒教養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