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鄉運會前賽的慢壘比賽,你們幾個選手10點多就出門了,

我們班其他的人等到用完午餐才走路下去球場給你們加油,

沒料到甲校對手個個高頭大馬,協調性也很好,而咱們頻頻守備失誤,

所以輸的有點難看,接下來還有與乙校的亞軍爭奪戰,選手休息室裡瀰漫輸球的氣氛,

不料,你們的前教頭臉色鐵青走來,把5個他的前選手叫出休息區,

見五個人筆直站著聽訓,其中有兩個我現的班兵,曾經有那麼一秒鐘,

我有上前救你們兩個的念頭.

但後來我想起以前任職西嶼時,為了我班上的冠豪被籃球教練教得有點怪里怪氣,

我去爭,卻爭到該教練更變態地罰我的學生,

尤有甚者,同校阿國老師堅持有教練就沒有他這個導師的勢不兩立之下,

四個男生隔天轉班!!結果夾在教練和導師中間的學生選手最可憐!

所以,右右和羊咩,原諒我眼睜睜看著你們兩被刮,要刮應該是我們學校老師及領隊刮,

而不是你們的前教練,我們對任何關心的人來加油都該由衷感謝,

但不是在大家面前把你們的尊嚴踩在地下!而且,只有刮五個,

置其它隊員何在?彷彿輸球是你們五個的錯,而贏球是你們五個的功!

前面這的念頭把你們五個一棒打死,後面這個念頭把其他人

當成沒有function的路人甲路人乙,這是不對的教育方式!

運動不是只有求勝,更重要的是要有運動家的精神.

你們都很有打球的熱情,但沒有打球的天分,打球當它是一種運動,

一種健身的娛樂及交朋友的元素就可以,將來進入社會可是要

憑著運動家的精神才有機會有成就的.

過去兩年,我給你們很多很多大孩子的尊重,我把你們教成懂得思考

及分辨對與錯,今天下午的插曲是否能夠雲淡風清,不留下不良的後遺症?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們凡事都沒有主見,怯生生的,真正站在場子裡,

卻不敢獨當一面,或許是因為你們以前動腦不夠頻仍,我要再加油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