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早餐吃全麥餅干,中午吃一碗麵加疏菜絆醬油,晚上分兩次共吃了5片吐司.

今天我早餐吃兩片吐司,中午吃一片吐司加一碗苦瓜,晚上吃一碗米飯及茄子.

 

我仍能上班,尚不需請病假,體力也還ok,

但看到報紙上一堆台灣" 基測拿高分秘笈 "云云的說明會,就替我可憐的學生的未來擔心.

人家在未升高中高職加油,我們呢?

90%的免試入學到底會讓澎湖的國三學生得到什麼?

基測還要不要考?

 

將來澎湖畢業的學生的出路是什麼?

 

如果讓馬高的老師們投票,他們也贊成90%免試入學嗎?

今年馬高普通科70%的第一階段申請入學,因為繁星計劃各校先錄取20%,

結果新生的最低分是213 !

我相信這些原先是會走技職路線的孩子這一次高中月考應該很挫敗吧!

連我的學生考300多分進去唸都很挫折了!

 

為了大人的面子害了孩子的未來 ,真是心寒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