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8日下午1點半,全校70餘師生徒步往坐落於岐頭的水族館途中


春雨還沒下足,小徑旁的旱地還沒播種,銀合歡樹也還是一片枯黃,只有學生醒著,笑著

一旁的小貓,無視於聒噪的學生經過,繼續午睡,嗯,從貓咪的悠閒模樣,不難觀出我們正經過一個平和的小村莊,牠是老大!

 這家主人應該還在午睡,噓,偷偷拍下他們的造景,別叨擾了甜蜜午睡時光

看上面!

海豚! 歹勢!是假的!

澎湖的湖西鄉沙港村每年都會有海豚靠近沿岸,過去,嗯,我聽長輩說村民會殺她們,10多年前被國際媒體拍到了,後來,這段不名譽的歷史改變了澎湖漁民的做法,澎湖漁民現在已有警覺,若有海豚靠近會驅離,偶而也會在不傷害她們之情況下圍捕,但那是為有海豚表演的海洋公園尋找新演員,不會再傷害她們了.所以,澎湖的水足館沒有海豚.

 穿橘色志工背心賣力解說的是我的daddy,10年前退休後,便開始在水族館當志工解說員,daddy國,台,日語三聲帶,每日下午輪值,老當益壯.

水族館大洋池裡的珊瑚礁是假的,但這一缸珊瑚礁是真的,很漂亮耶

這叫鯙,在澎湖我們叫牠錢鰻,很兇,不小心被咬到的話,連筋都給抽斷!我的爺爺是釣錢鰻高手,要以最高檔的石斑當餌,鯙的嘴很刁的.不過, 從小到大我都不敢吃不敢摸.昨日下午三條鯙都出來玩,解說員說很少見, 平常牠們都躲在珊瑚礁岩洞裡面.

這一缸最毒!

老漁民總說:一魟二虎三沙毛.魟把澳洲的鱷魚先生毒死了,相信牠的最毒教主名聲非浪得虛名.二虎就是圖中那漂亮的獅子魚,沙毛沒照到,但左邊這條象耳魚也上榜,澎湖望安當地醃漬的酸瓜據說煮象魚是天下美味,我不知道,因為我不吃,但兒子一次吃完說頭好暈,此後他也不吃了,我daddy最愛吃,殺象耳魚要很小心肚皮下的毒刺,被刺保證小指腫成大拇指.

這坨叫做石頭公,曾經毒昏過潛水員,身上的突出物就是最毒的地方,沿中間那個白點往右前看去3公分處是牠的眼睛,看起來就是一副不好惹的樣子! 別惹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