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是我高中同學的姪女,在西嶼服務時和她爸爸還曾同事過,所以,在幫愛華帶荃荃時,就把她拉進來教英文.

女兒未滿4歲就開始唸托兒所,和荃荃做了一年的同學,荃唸中班,女兒唸小小班,後來各自唸不同的國小,到荃要唸國中前,把這三個小女生集合起來一起上了3年的英文,去年荃高分考上普通科後,今年換成尹和女兒要基測了,偏偏小尹這個傢伙彷彿就是個男娃娃的心長在個女娃娃的身體裡,男生玩的都難不倒她,較像青春期女生該文靜的事,她就做不來,唉!

三年級已經考了五次模擬考,分別是184,189,202,191,201.可是班上卻有兩個一年級時進不了前五名的同學跑到214及212分的位置了.

而尹有個2年前基測考264的哥哥,所以,相信她在家的地位很尷尬吧!為了她好,國中建議她別和哥哥唸同一所,為了她好,苦口婆心教她要拿出實力證明她沒比哥哥差.

 所以三年多來,總是 叨叨念,她唯一轉機是她自己要有願力,有願力才有動力,有動力才有轉機.

上次考191時我就先撇下重話,這一次要衝到209分,否則要挨皮痛,可惜,姑姑買的電動or something like that 太好玩,電視太好看,尹爸尹媽不放心她不補習,晚上最好都押去嚴加看管,反正,這個小鬼就像一顆棋子,看她每天渾水摸魚,勸不動,只好下殺手鐗,昨天,成績單出來了,她兩手各挨四板,痛苦和著淚水!能不能換成下一次的正常版成績呢?

我知道她最少可以考到210分的.

揍了她,我心裡真的很難受.那種感覺很像以前兒子胡鬧瞎亂被我揍,揍完了躲在浴室罵自己暴君豬頭那般無奈.願基測快點過去,大家都撐累了.

明年就該我現在這個8年級要面對基測了,好日子快過完了.

Seize the day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