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的學校被教育局指派是性平議題中心學校,

每年暑假都要辦理教師研習會,今年的研習昨天落幕.

講師們常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就是:一但打開了性平的眼睛就再也閉不起來了.

 

校園是比較容易讓學生學到性平的地方,我想也是.

自從我性平的眼睛打開之後,我學會對待每一個特質的學生都用同理心,

在我教書生涯中我碰過兩個非異性戀的孩子,

第一個孩子出現在我沒有性平意識的10幾年前,

我沒有sense到他的情況其實是發生在性別上,他的求學路斷在國中畢業.

第二個孩子比較幸運,我上了性平的課,我關心他戀愛順利嗎?

我建議他去看些性平議題的書,建議他在學業上做事上多多表現,

讓別人看到他的其它優秀表現,要勇敢愛自己多一點....

 

像今天的外電新聞裡說:

美國一名失戀男子昨天跑到一家健身中心,開槍掃射,擊斃3名女子,

然後舉槍自盡,總共造成 4人死亡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美國賓州。48歲男子索迪尼昨天跑到一個健身中心,

朝裡面進行有氧舞蹈的女子開槍掃射.據說他發射5百發子彈,

3名女子喪生,索迪尼最後舉槍自盡。

警方查看索迪尼的網址,發現他形容自己是個孤僻的人、未婚,

還寫下自己的死亡日期,是2009年8月4號。索迪尼的網路日記顯示,

他9個月以前就開始策劃這次凶殺案。

報導說,索迪尼追過好幾名女子,被她們拒絕,因此開始痛恨女人

才跑到健身中心殺害女會員。

 

有生就有死,

有戀愛就會有失戀,也會有戀不到呀!

如果每一個大人都打開他們性平的眼睛,

父母教小孩老師教學生,投出自己的感情的同時,對方願不願意接?

對方意願需要被尊重,愛不到時誰都沒有錯...

是不是上學的學生,逛街的人們,還有健身房的人,

都不必枉死?

 

時代走到21世紀了,已是多元性別的時代了,

希望台灣趕快跟上,最少當我們看到自小玩芭比娃娃的吳季剛

只能遠走他鄉躲避別人鄙夷的辛苦歷程時,

做大人的不要再死腦筋說男生應該要玩機器人,

喜歡玩機器人的男生是正常的,喜歡玩芭比娃娃的男生也是正常的,

喜歡嫁人的女生是正常的, 不喜歡嫁人的女生也是正常的,

人應該要先認識自己的特質,然後去追自己的人生,別人的看法是附加的意義,

自己怎麼看自己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