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平平16歲

哪會差這麼多?

去年看雨啊!請你到非洲這本書之後,已經受到很強烈的震撼,正好李奧那多演的血鑽石上映,從戲院走出來返家後,我把我結婚五週年先生送的鑽石戒指從左手拿了下來,血鑽石+獅子山,唉!

 真的沒有想過會有機會讀到1990年的童兵長大後轉變成和你和我一樣的人,上大學,上班,而他的12到16歲是在切開俘虜喉嚨及槍殺敵人的血泊中翻滾,吸毒吸到被槍打到都不知道會疼,從看到屍體會吐到殺人之前可以兩眼直視被殺者而不生ㄧ絲憐憫,在這種世界裡,我ㄧ秒鐘都無法活著,他打滾好幾千次!

唉!

我班上的學生15歲!

吃好吃的,最好不用唸書,不必打掃,吹冷氣,看電視,打電動,滿腦MSN,男友,女友,旦旦居然還拿自己的零用錢買摩托車!

他們好命的命為什麼不肯多多努力?  

旦旦昨天為了喜歡跟著耍帥,買了摩托車被我罵到眼眶都紅了,小延自然只有70分也被我唸到頭皮都麻了.

班上同學來自四面八方,但我不懂為什麼家境ok的,卻反常地不覺得有充實自己多多唸書的必要,基測可能都不到100分,能夠上到200分以上的卻是來自單親缺乏溫馨父母疼惜的孩子,是不是越艱苦卻懂得自己栽培自己?

如果人一定要苦過才懂事,是否代價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