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那個班的學生意興闌珊,唸書沒動力,李家同老師說作業不寫或小考考不好留校那一招,好像失靈了.

我只得開始想第二招,我還在想.....

然後我逛網路書店時看到三杯茶這本書,我不喝飲料,只喝水和茶,被這個書名吸引了,就買了.

看了才知道在K2峰這有名的殺人峰山腳下,竟是連一頓飯都不能吃到好,吃到飽的地方!

當我看到孩子只能拿著樹枝當筆,大地為紙,沒有教室,飽受風吹雨淋日曬,沒有老師,和隔壁村共請一位教師,日薪一塊美金,但只要能讀書,怎麼樣的苦都可以忍!?

我不禁想到班上的孩子.有好幾個孩子來學校常常呆坐一整天卻空手回,白白浪費的青春啊!我覺得心疼!

記得911發生時,我曾經和當時的學生辯論過: 不是所有穆斯林都是炸彈客,那可能只佔不到百分之一;同樣的,不是所有美國人都是好戰份子,也可能只有政客和國防部的鷹派人士.

三杯茶這本書應證了我的想法.

在阿富汗一間學校1萬2千美金就蓋得起來(一輛台幣70萬的汽車可以在當地蓋兩間學校!),一個美國人運用他在美國募來的美金,在阿富汗一間學校,五間學校...十間學校....五十間學校...一百間學校...一直蓋下去....

meanwhile,美國國防部拿槍砲彈藥炸阿富汗,找炸彈客,一直不停地炸....

誰的方法可以讓恐怖份子炸彈客消失?

聰明的台灣人啊,如果要讓大陸那邊撤飛彈,哪一種方法比較可行?

川震的經驗已經很明白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