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忠的讀書會推得很緩慢,兩個星期,累計15個小時了,我們一行人才走到122頁。

但,我覺得真的很有價值。

 

其中,外配子女阿和總是認真張開小眼,努力去聽懂我的說明,卒感心。

阿和朗讀時我總戲謔稱他阿和卡卡,因為他沒兩三句就因為國字認不得他,卡在那邊尷尬。

 

隔代教養的阿鑫據數學老師說,成績進步起來了。

 

爸媽仳離,三餐吃大伯母的阿揚,書包開始帶英文課本回去,叫他把課文背起來,背得還不錯。

 

認字可能不到500個的阿仁,唸到眾矢之的會唸成"象失之ㄉㄜ˙",在我們這一個讀書會裡,

一直跟不上,不過,當我我告訴他,萬一金光黨跟他說簽個名要送他房子,不可以簽,

要拿給認字的親人看才行,他點點頭。

國小老師太早放棄他了。

 

讀這一本書最大目標是希望他們明白多一點知識的好處,

如果吳寶春可以從放牛班最後一名成為世界冠軍,

他們也可以改變放棄自己的想法。

 

跟他們約好第一次段考要比從前進步一點點,10月中就會知道成效了。

 

高希均老師曾有一本書閱讀救自己,

李家同老師也出一本書大量閱讀的重要,

雖然教育局並不認同我們學校教學是成功的,

雖然校務評鑑說我們是全澎湖縣14所國中的倒數三名內,

不過,我們學校真的用閱讀在治校,

而且,因為閱讀的薰陶,

管理學生時只要動口,拿他們讀過的書中人物當範例,

就可以達到管教的目的。

 

當老師之於我不是為了每隔10年去吃縣政府為表揚敎師而設的筵席。

我的心裡有另外一番想法,我的學生未來都有路可以走,這才是我的桂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