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裡去書局看了吳寶春老師的新書,深受感動,所以擠出學校購書預算2370元,

買了10本,這一週的每天午休陪著8忠的8個後段男生一起讀。

一人輪流唸上一段,我先畫出我要的佳句,讀到就請他們抄寫在心得學習單上,

然後隨機問他們一些書上的情節,把吳寶春老師的學習過程和他們現在的學習情況做連結,

竟然,有不可思議的結果發生了,小張是個父母離異,隔代教樣的小孩,

英文考8分,但他每天把這本書帶回家看,進度超越我們共讀的頁數了,

每天中午吃了飯就喜孜孜帶書到中走廊等我,

他的眼神亮起來!

我不知道下次英文他會不會再考8分?但我知道他感受到,我想透過吳寶春老師跟他說的話。

那就是:

我在乎他!

可能這是第一次有人這樣直接跟他說:

我很在乎你未來每一天的學習有沒有在進步中!

 

這一週我下午都會忍不住打呵欠,但想到小張,我就很快再打起精神來。

希望,下週,小揚也被我感動了,下下週換小鄭......

8週換8顆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