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今天算結束了。

早上七點到校,現在還在學校。

今天上了四節課,灌了很多水,開學前的開嗓運動之ㄧ就是上課輔囉。

 

去八忠上課,發現我講到某一個內容牽拖回去以前的某一段課文,

大蕭小蕭竟然都聽沒有!!

我請他們翻開課本看這學期的300個新單字,其中有30個是小學學過的,

那為什麼還列入國中單字?       因為小學沒好好學呀!

同理可證,國中沒好好學好的,高中還是得重新學習的。

 

不知道,我下猛藥說得這麼重的話,他們是聽有沒有呢?

 

8/26

暑氣消不去的下午,看到澎X的重讀名單上出現三個我認得的名字。

凱兒是從前在那邊認得的一個原住民血統的男生,

小學時被老師追著寫功課,

國中就放掉了,還被同學霸凌,氣得捶窗戶,把手給弄傷,流一大堆血!!

阿現是幾年前我們畢業的學生,我記得他被我留下來寫前一天沒寫家庭作業,

他阿爸打電話來學校罵我,說學生放學留在學校出事我要不要負責任?

後來我還真的拿他不寫作業沒辦法。

還有一個大劉,國三時被家長轉學去高雄某私立學校,唸完國中才轉學回來的。

我不知道這些重讀的孩子出了什麼情況? 應該不是笨。

交了不肯讀書的朋友嗎?受朋友影響也不能當成理由。

這樣的孩子越來越多,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