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我和某一些同事在教學理念及帶班價值觀差異過大,無法合作,

很自私地,他們的班我儘可能避免任課,我帶的班也儘可能和同理念的同事合作。

後來,全校只剩下我ㄧ個人扛英文課,再也免不了要去那些同仁的班上課,

我告訴我自己必須忠於我的教育良知,所有學生都是學生,上課歸上課,該敎的不可以跳過。

離開的時候,我知道我是無愧於心的。

 

學生是ㄧ所學校的資產,大人應該分的清楚學生不是誰的私產才對,

更不是我的學生表現好過於你的學生,表示我敎的比你好,我就是名師!

 

我正在讀以馬內利修女的    " 活著,為了什麼? "

這一段話說的真好:對所有的人而言,生命都是混亂的,是個不停轉動的輪子,

                                 某天把我們推到了高峰,隔天又會公平以待地墜入卑鄙齷齪之中,

                                 不論是國王或乞丐,結局都ㄧ樣 : ㄧ具埋入地底下的屍體。

名師又如何?

孩子當下的學習是日後進入社會的一把鑰匙,學到了什麼,將來入社會的起點就在那裡。

身為國中老師也是家長的我,我在乎的是我孩子我學生的貴人何在?

 

聽聞孩子在念的那所學校現在的教師群分好幾派,忍不住擔心起來。

因為我知道,ㄧ定有部分老師會有門戶之見,老師也是凡人,

但少數老師會跟著多數的老師走。重點在哪一邊的老師多!

 

學生是被學校編派到某ㄧ班的,當學生這樣的消費者不能選擇他要唸的班,

學校這個供給者是有絕對的責任 : "XX出品,品質有保證"。

 

可能有人會說:老師不配合嘛!

老師不歸學校管嗎?學校不是有校長嗎?

校長管不管甄試老師?既然校方有權錄用新進老師,就要有責管理所有老師才對。

 

唉!無可奈何的身為國中老師也是家長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