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年我給他們的第一個功課:

給兩年後的自己寫一封信。

下班前他們拿來交給我,我ㄧ一在信封上寫下名字,密封起來,等畢業典禮那天一起給。

 

第二個功課是把八上考的模擬考成績給他們收著,八下的模擬考成績只准進不許退。

 

而那兩個大麻煩學生2009年底給我的最後一份功課就是:

是非不清,脾氣超大。

 

真的不是我沒有愛心,不願意等待逃逸家重新振作,只是,聽到家長說:

我們以前在馬公書念的不錯,現在到你們鎮海都不唸書了。

喝!難道都是我不求他上課不可以睡覺的錯!

所以他只好放學回家後選擇去遊蕩?!

當他晚上在外面遊蕩一整晚,來學校要叫他怎麼上課?

當他泛紅的眼睛睡飽了就拿弱勢同學耍著玩,叫我如何有愛心?

 

說我這種老師很糟糕,怕別的同學和他在一起,排擠他,

上上週,許社會考20分,我說他兩句,上課就來個遲到,週記就沒寫完,

一連三天經過我身邊連個招呼也不打,這樣的許如果對他父母如此這般早就被揍扁了,

為什麼在學校對老師就囂張?

說不上來,但若可以容我說句公道話的話,許可能在強龍面前想耍一下地頭蛇地位,

所以兩個在尬誰比較敢吧!

 

當然,我還是佔上風,家長說要去教育局告狀。告吧!

因為我想到另一個學生的媽媽說:

他換環境是因為要遠離壞朋友,難道現在要我們也換環境遠離他?

沒道理!對,我必須先保障住在學區內的學生的就學權利,所以,

今天開始,我不許他上課睡覺了,我拿我剛看完的"聖誕毛衣"給他,

請他一行一行地看下去,我請他模擬考要在PR10以上,我再給他一本週記,

從11週開始捕起,他原來的那一本媽媽撕掉了。

 

我們不會年年有轉學生,有的話都是在我的斑,我真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