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去參加成大醫學營回來,告訴我她學會尊重.

她們有到安寧病房參訪,

也路過急診室和太平間,

還解剖了大白鼠,

看到大體老師的病理切片....

她很感動,因為帶隊的輔導員不停地提醒她們要尊重要感恩.

 

我去加護病房看姑姑時,很感傷.

我有一股衝動要跟老公交待:不要給我急救,如果有需要的話...

如果我有一天躺在病床上,無知無覺,還說得上有什麼尊嚴?

我不知道我以後要走將以什麼形式離開,

只是我不只怕死,更怕死不了,

還留一口氣只是生者不願放手吧!

 

聖嚴法師離開的時候是樹葬,

我也要!

找一個孩子如果願意來,走得到找得到的一棵樹.

人若走了,

會永遠活在心裡面,

多年來,我一直覺得我是一棵樹.

我曾經的學生也可以來踏青,想像一下多麼輕鬆的傷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