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書近20年了,常常有人問我:要不要送孩子去補習?

補習班分很多種:

有一種專上課外的,所以是給資優生,課內已經不夠挑戰的

還有一種是專上課內,保證學校考試考高分,但不保障學懂的

 

以前服務的那一所學校,我碰過第二種補習老師,

他們把坊間出的各種版本考卷都拿來練習,

當我採用的考卷和他們相同,結果就是小考每次都考95分以上.

但月考會掛點,為此家長對我超有意見.

 

說真的,我要做行政工作,要當導師,要上課

所以小考卷就會偷懶用坊間版本

而有些版本用了許多年下來

學生的復習效果也都不錯

 

來到這邊

學生都到馬公去補習

有個女生媽媽一回見了面聊到她只能考60分而已

我給的建議是她要會唸

她讀音有狀況, 單字背得移山倒海的

句子也連不起來

 

然後她和幾個同學一起就去補習了

看到這些孩子小考進步到90以上,真開心

後來才知是湊巧用到我選的卷子

讓我空歡喜一場

今天的月考她們就有人成績摔下來了

摔30分以上

 

我還在想該怎麼安慰她們

是大人的錯

補習班老師知道她們用了和我們一樣的卷子

卻沒有告知她們要真學會莫死背答案

我知道的太慢

來不及換卷子

害到學生了

 

可是

我們只有幾個人補習

我還是要為其它未參加補習的孩子正常地復習

不能因噎廢食呀

 

希望家長們知道他們的孩子是去補習還是去背考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