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月考落幕了,接下來就得面對第二次模擬考了.

不知道我班上有哪幾個學生的家長知道什麼時候模擬考?

我買了一本日本人寫的" 階級會遺傳 ",書裡以日本學生當研究樣本,不過有些情況和台灣差不多.

越來越多的cases讓大家知道父母社經地位高低真的會影響學生在學校的表現.

也會影響孩子將來出社會的表現.

我影響不到我學生的父母,可是,我手裡這些孩子是以後別人的父親和母親.....

想起來,會覺得恐慌....

ㄚ蛋變了,從前不愛唸書,現在更不愛,行為也隨隨便便...

ㄚ航沒變,從前不愛唸書,現在還是不愛念書,講話常帶著不該出口的...不入流的...

羊咩變了,從前有動力想好好唸書,現在動力不見了,眼神多了很多的?號...

apple學習態度變好了一些,可是,基礎打得不好,常常花時間唸了書,考出來的分數卻一樣糟...

素素學習態度一直提振不起來,玩,玩,玩,完全不在意明天媽媽身體還是否安好?還有沒有錢,

有沒有機會,可不可以繼續唸書...

宋仔有體力也夠強悍,想以後唸完高職考士官班,可是,功課卻軟綿綿,像沒吃飯的肚子,撐不起來...

彥程度還算班上前3分之1的,可惜很在乎交朋友,卻讓一下及二上的英數程度嚴重下滑...

......

......

週六的下午,我不停地煩惱他們,不知道想好要奮起了嗎?

早上去市場看到ㄚ蛋在市場幫父母做生意,一個肯幫父母做事的孩子,如果成績表現也好的話,

前途應該是很看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