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局很關切各學校如何提升PR值及學生基測的成績表現.

而我月初帶學生參加國語文比賽時才在場外和俊達交換過想法:

那就是高中老師怪國中老師沒把學生教好;

國中老師怪國小老師沒把學生教好;

國小老師怪家長沒盡到責任.

我是老師也是家長.雙重身份真的很尷尬.

不過,我真的同意應該有個機制可以讓 " 還沒學好的學生 " 不要升級.

因為他們原本的還沒學好就沒有辦法繼續往上一層走.

硬讓他們升上一個年級,只是讓他們的身體留在那一個年級,而心卻亂跑,行為卻亂套.

如果沒有最起碼的程度鑑定,讓ready了的孩子繼續往上,沒ready的孩子趕快重修,制度面又不允許能力分班,落後的孩子只好棄權.

現在的九年級學生英文上到現在完成式了,班上還有近10人連背單字都背得筋疲力竭,更令人憂心的是連國字都寫不好!

義務教育是真的為所有學生提供一個負擔得起的,基本的9年受教育的公平機會.

可是也讓書唸不來的孩子錯以為混一混還是可以畢業啦,這樣子一來把神聖的畢業證書做小了,把國中生教成國小生的程度,唉!

區區一個國中老師,我能做什麼呢?制度是死的.

能多盡一分心就不要少出一分心吧.

很在乎我班上的單親環境下的孩子將來能不能轉變,別讓"階級會遺傳"的情況再發生,希望我的心情他們懂,為自己及以後的子女多多栽培自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