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兩次日本,真的感覺到國情的不同,記得經過北海道的高速公路看到他們的收費員年紀不小,深感好奇,導遊說他們錄用65歲以上男性當收費員,因為會吸入汽車排放污氣,要生小孩的女性不宜,壯年男性應去做其他較費力或須要專業技術的工作也不宜!

哇!!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這樣的理由!

在日本,最好品質的水果放在國內市場,次等外銷,也許是人民的優越感,也許是政府的做法.

從小我見到母親務農,總是把最上等的農產賣出,次等的送親友,最差的自己吃;若有蔬菜收成,從冰箱裡拿出屯積的先吃,新鮮的放進去,最後就變成屯積的...

我想,這也是一種民族性吧,沒有誰對誰錯,it's up to everyone.

717做大水,澎湖從717深夜一直下到718傍晚,429mm,下了近半年的雨量,昨天早上去了一趟學校,車子在水窪中掙扎前進,打開新聞,處處聞哀慟哭聲,過去10多年逢雨必見的淹水現象彷彿傳染病般從嘉義的低窪地區往南往北擴散,從前的好山好水,現在都便成土石惡水,政府治水不利,10幾年來兩大黨換人做做看,人民仍在水中求老天慈悲!!每個縣市不停開發建案,別墅一棟一棟往山上去,土石一方一方往山下來,人民看不清的是台灣的山坡可能已經不能住人了!!!

小時的音樂課本裡那首: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現在應該沒人會覺得那是一種幸福了.

政府有責,開發前應該告訴人民開發時挖的是什麼?利與弊在哪裡?不是開發了就沒下文了.

人民也有責,開發不是萬靈丹,不能富了經濟,窮了生態保育,這樣的窮山惡水不會停了,因為台灣的生態保護觀念太薄弱,願意把生活品質中奓的華的那一部份捨去的也不多,否則不會所有名女人都在跑party,男人以能送女人精品為身份地位的表徵.

如果有一天男人送給女人的是:為了妳,我少用什麼樣的地球資源!那台灣可能有救了.

否則,我也不知道台灣那裡住人比較安全.

現在的政府還不知道救苦能耐有多少?只願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再貪政府預算,讓每分民脂民膏都能花在人民的保家身上.惡水還會再來,光靠政府救不了,全民都要動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