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喻家爸爸媽媽都是勤勞本本分分的人,阿喻國一的時候課業好像銜接不上來,我的評估是國文能力弱,所以影響了其他學習,爸媽很單純,認為不會就送去補習班,每天努力賺錢讓阿喻繳給補習班去,果然,阿喻的平時小考及月考成績從倒數3分之1爬到了2分之1,英數能力也上來不少,可是最近迷上了網路,又垮了一大半,我忍無可忍只好找來說了一頓.

孩子總是覺得玩樂是天職,書不一定要唸, 飯也可以不吃,但玩是一定要的啦!

像最近體育老師為了選手練習下個月鄉運各單項,把非選手留在教室沒去上體育課,這票無參加鄉運專長的孩子不停計較缺了他們的體育課什麼時候還?但若是缺的是英文課,他們就會祈禱老師得失憶症忘記最好.在學校體育老師最吃香,在補習班英數老師最令人尊敬! 我是那個被學生禱告得失憶症的無人緣的英文老師!

願可愛的善良的阿喻聽懂我的擔心,我知道,接下來我能做的也就是等待而已, 老師的角色下了班可以暫時放下擔心,但父母可是無時無刻都在擔心,我來幫阿喻的爸媽擔心,讓他們開計程車時能專注,行車平安吧. 

阿佑爸媽在做資源回收的工作,收入不錯,但工時長工作辛苦,ㄚ佑剛唸國中時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簡易來說就是很難考及格,然後,有一天,他開竅了,和父母要求去補習班衝刺,一下成績就上來了,雖然國小打的基礎搖搖晃晃,國數自社淒慘,但英文是國中開始也可以發光發亮的,當他英文屢屢考90分以上,榮譽感出來後,對自己很有主見的他自詡是績優股,總是在學業做完之後才會去玩,非常慘的是,寒假的時候電動收買了他的心,行為變了,講話輕浮,成績下滑,精神萎靡不振.....

我得跟他們的電玩開戰了,每年都會碰上這種不想打卻不得不迎戰的無聊戰役,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