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見內政部突然很關心我們的新住民---外配及他們的新台灣之子,一支又一支的廣告出來,廣告如果能盡信,人民就可以用廣告解決所有問題了.

但是有多少自認正港台灣人知道我們的外配人數幾乎和我們的原住民一樣多,40幾萬人的原住民有原委會來辦公務,升學有加分,慈濟等學校提供原住民學生名額栽培他們自立,40幾萬的外配呢?他們有自主參政權或任何政府設立一個對口單位嗎?我更憂心的是台灣男人的沙文主義始終未曾退去,在 home life 這一塊不准女人強過於男人的心態,把外配當傳宗接代or娶不到台灣女性的另一個替代方案罷了!不管外配能力如何,男人說的要聽,不然就給她語言暴力或肢體暴力!我知道一個青島大學外文系女生嫁給我們國中畢業打零工的先生,在台灣的餐廳洗碗....,為了生活,又回大陸去了,我無法想像台大外文系的女生嫁給韓國國中程度的先生,在韓國的餐廳洗碗.....

我們一定不能忘記,外配的另一個神聖使命和你我都一樣,就是陪孩子成長,如果我們政府不把錢花在讓外配的語文能力提升(除了她們的母語外,國語是孩子學習的重要工具,不能不靈光),適應在台灣的生活,給她們如你我一樣的尊重,光靠學校及老師如何教好越來越多的新住民子弟呢?

當學校裡的新台灣之子已破10萬人,教育部如何還在不停地本土化?當人家Obama驕傲地說:只有美國這個國家會花力氣栽培像他這樣的肯亞or其它國移民之子!我們的國家還是出現不是台灣人不夠格選總統這種狹隘說法,那麼請內政部建議立法院立個不准和外配通婚的法令,否則,這些新臺灣之子將來能有多少尊嚴呢?一個從小不被認同的孩子將來長大了會變成什麼怪獸?這些新台灣之子(據我認得的新台灣之子已經唸高一了)的未來難道不會是你我的未來之一部分?我們的未來如何與他們的未來切割?

百年後台灣的未來可能會看到新住民子弟比原住民or閔客人子弟多的現象, 但政府好像不知道,當去中國化本土化繼續下去,那去越南化去印尼化去泰國化....要不要推?

如果有本事禁止通婚吧,以後想結婚的請向內政部申請!血統不合不准通婚!真不知道政府在騙什麼?

當我們都是愚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