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下午和兒子去85度c吃下午茶,突然被一陣鼓號樂聲嚇了一跳,跑下來一看,原來是敦睦艦隊來訪,一整艦的官兵正在遊行, 打頭陣的是海軍官校學生

20多年前,女大學生滿喜歡交一個軍校生當男朋友,總覺得軍校生比大學生來得有男子氣概,不過據說論及婚嫁時軍校生常常失利,可能大家都怕軍人丈夫不在家的辛苦,那時候,空官比海官吃香,海官比政戰吃香,政戰又比陸官吃香.

 非常湊巧的, 我就交了個排老三的政戰生當男朋友,因為那時候我不喜歡到處玩,除了上課就是待在租處熬美容覺,不覺得交往一個平時沒有自由的軍校生會是障礙,後來嫁了才知道辛苦啊!

記得生完姐姐後,帥爸爸調差上了驅逐艦,個把月才休5天假,小姐姐當他是陌生人,姐姐過敏體質幾乎每個月都得看醫生,那個健保還沒啟動前,姐姐只有看某一個私人醫院才有效,偏偏不能電話預掛號,真是折騰!

我最悲慘的一段日子是84年和學生小李子發生肢體衝突那一次,我既不能回娘家說給我老爸聽,而帥爸爸正在某一個海域巡航,那是沒有手機沒有e-mail的年代,等他休假返家,我被揍得烏青的肩膀已經無痕了.

還有一回家裡有偷兒,幸好我養的Ammy忠狗護母女,偷兒嚇得落荒而逃,我們只是虛驚一場,那時帥爸爸還是在巡航....苦只能自己認啦.


很久沒看到國旗這樣旗風飄揚了,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