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長廷想將遺產稅降至10%(原本是50%),所以,我把國三上學期的社會課本拿出來,把咱們的稅收復習一下.

書上說:政府的租稅分為(一)所得稅----個人綜合所得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

                                         (二)財產稅----房屋稅,地價稅,遺產稅及贈與稅

                                         (三)銷售稅----關稅,營業稅,貨物稅,娛樂稅及證交稅

我去看了96年台北市的稅入課稅比例,綜合所得稅是153,314,400元(以9%課稅);遺產稅為4,261,000元(以50%課稅),綜所稅是遺產稅約3.7倍,但綜所稅來自中下一般工作人士,要課多少人才有153,314,400元,而富有的人並不多,就能課到那麼大一筆錢,這樣一來稅收少了,稅出不減可能反增,錢該從誰那邊擠出來?我希望能聽到謝長廷告訴我們:錢從哪裡來?

富有的人之以富有,有不少人是拿錢去賺錢, 有些人很厲害,能知道什麼時候投資,投資什麼,人在家中坐,錢就來了;一般小民卻是憑勞力憑腦力, 一塊錢一塊錢賺來的,這之間有很大的不同,謝和自稱偏左的,最疼勞工朋友的民進黨應該給我們一個解釋!

講到健保局虧損就有氣(根據健保局提供資料顯示,目前全民健保每月不足20多億元,一年不足約250億元),他們的員工既然經營不善,為什麼可以領3個多月的年終獎金?

拿補助繳不出健保費的8億元來說好了,條件不合不能列入低收入戶,不能減免健保費的情況,應該是修改低收入戶認定的標準,而不是假平等式的補貼,每年我處理很多低收入戶學生的註冊午餐減免業務,我知道這其中有很多巧門, 有的家長明明收入ok仍拿到了證明, 他的孩子在學校可闊得很,放假幾乎都在街上消費,85度c吃喝不手軟,但有的家長真的老實,有幾塊沒賣出去的地,就被低收入戶拒絕在外,他們家的經濟還真的不太好, 學校就設法跟縣府爭取午餐減免.這難道是老實人的下場嗎?

講法條,想鑽洞的人多是比小民多那麼一點錢的,政府您還怕他們不會設法脫產嗎?

稅法若有不公不義,我贊成修正,但是請攤下陽光底下,讓每一個繳稅或繳罰款的義務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