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這一則新聞讓人看了很不捨!

"快過年了,窮困家庭卻為「過年」發愁。兒福聯盟調查指出,六成以上家庭感到過年的壓力沈重,近三成更怕過年前債主上門,七成沒有像樣的年夜飯可吃,二成只能靠麵包、罐頭、泡麵過除夕,四成的孩子沒有壓歲錢,即使領得到,平均每人不到200元。"

這讓我有很深的罪惡感,因為我可以領到一個半月的年終獎金,可以拿約三分之二給兩邊父母公婆及親人紅包外,還可以去奮起湖渡假兩天,如果小孩想要 shopping,應該可以去個趟誠品 or敦煌,新光三越地下美食街也有不錯吃的小點心....

我不知道有多少剛當選的民意代表看到兒福的這篇報告,又有多少政府官員將這份報告放在心裡?

內政部部長叫什麼名字彷彿不重要了,楊儒門這個白米炸彈客說過一句話,讓人發自內心肅然起敬,他說:再怎麼苦也不能苦小孩的受教機會及肚皮!昨天還在電視上看到有一位白髮蒼蒼育幼院的院長對著新聞記者說:如果做家長的真的苦到要自殺才能解脫,請把你們的小孩送給我養!

我知道我還是會去渡假,也還是會去shopping,那是我每年辛苦一年的獎勵,或許是因為多年前我便開始認養世展會的兒童,多少能降低了我的罪惡感吧

這種全國性的問題,須要有能的政府來解決,高中唸三民主義不光是為聯招,我知道有能的政府應該要把我們納稅的錢好好地用在刀口上,扁政府辜負大家了,寄望馬謝兩個競選團隊快點拿出牛肉來,不要再噴政治口水了,噴口水只會空轉,眼前貧戶的年夜飯又不會有著落.

ps  

我很 frustrated that Dr.李遠哲又發表跟他的諾貝爾獎無關的言論,他的諾貝爾光環害了教改,害了...

算了! 不知道他要不要發表一下全國約有10000人死無葬身之地的看法?(報稱約有10000人死後沒有

錢可安葬,哀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