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常說:全天下的職業裡老師最不知足,寒暑假還領薪水etc!

其實,老師這個工作真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情況,ex,現在高中裡為有特殊專長的孩子設有體育班,美術班,音樂班,但我知道有不少老師知道要上體育班的課,頭就疼了,h和n分不出來者有之,面對應該有國英數基本學力的,但不具備基本學力的學生,做老師的和做學生的對3個禮拜(扣除年假是2個禮拜)的寒假都一樣期待啊!

老師放學生一個暫忘課業的喘息機會,學生也放老師一個離開挫折感的充電機會.

拿我現在這個8年級22個兵來看,兩個特教生,我的職責是不讓任何人欺負她們,但也不許她們耍賴不做事,還有2個成績趴在地上的男生,功課沒興趣,而我尚未觀察到他們有什麼專長(ex美術班體育班音樂班etc),有4個不算學習落後的女生, 但成績落後很多,還有4個女生人際關係欠佳,常常心情很差,需要跟老師談,前10名裡有4個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孩子,須要更小心對話,以免傷到每個已經很脆弱的心,還有家庭正常功課正常但不愛洗澡的L,每天我得兇兇地質問他洗澡了沒?

粉累啊!

不能暫時把他們留在家裡別讓我看到,我會....抓狂!

然後,教育部和教育局希望學生3個禮拜別忘記充電,尤其城鄉差距呈M型,要求鄉下學校老師用一週五天叫學生回來上課,所以其實只放2週的寒假而已(扣除年假是1個禮拜),開學回來馬上就給他們模擬考,以前我還會電話追蹤有沒有唸書呢!

but,即使明天我還得去學校上課,我的大腦仍然知道我在放寒假啦!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