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和一票教學組長註冊組長教務主任吃飯,號稱教學組長師祖的阿耀(總共任職3校擔任13年教學組長),接他後面的秀英1年,秀娟1年及順祥3年,註冊組長這一線有榮哥擔任近10年,我6年,秀英2年,惠萍2年,哇!加一加超過30年耶!

而波哥和建智是大家的功臣,有他二人幫助,行政工作順利無比.

這回吃飯,是禮哥發起,這一票人在不同時期待在教務處,從我85年進入教務處團隊起,先後經歷傳哥和禮哥兩位主任,教務處的運作正常,同仁之間不分大小, 有事大家一起來做,這個大家庭在諸多風雨中一直扮演穩定西中的力量,管上課品質也管學生品行,學生總是看到教務處的人會主動紮衣服,會安靜下來.

溫暖的教務處維持已經12年了,而我也離開3年了, 知道他們的情況比3年前我走前更險惡,換校長之後,演戲的人多起來了,校長的作用力沒出來,或者說被蒙蔽被架空,可憐西嶼的學生總是在老師的不同管教尺度裡迷失,想想88年我帶自立那一班,每節下課要到班上留守,才不會有人被學長架走霸凌,然而還是有漏掉幾次學生被學長K,等他們熬成學長,我下課還是留守,不准他們去給人家排頭吃,辛苦一輪3年,那種惡風好不容易才扭轉好一點了,經過這些年又毀了,沒把學生的品德教好,什麼都免談了.

總以為換校長會好一點,波哥禮哥當年想挽留我時就是跟我說再等半年校長就退休了,我不必調走,現在看起來,我走才是福氣,眼不見為淨,否則以我的衝動脾氣,熟可忍熟不可忍,擔誤學生萬萬不可忍,我一定又是訓導處眼中釘,天天強烈反應的那個問題老師了,唉!

所以,還留在西嶼奮鬥的老同事:傳哥禮哥波哥文正惠萍順祥,我一定要為你們用力拍拍手!正義也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來,但是一定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