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aac大老遠從美國來問我:對在澎湖設立賭場的看法.

我反對.澎湖沒有任何可能容納大型觀光賭場飯店的本錢,先說淡水好了,全島10萬不到人口,水都不夠用了,更別說其它的電及民生物資,即使是物資一貨櫃一貨櫃運進港,賺錢的是財團大老板(或者一些不正派的政客),根本不是澎湖人,最後還留下汙染沿海的一堆垃圾!

besides,現在飛機便利,想小賭一下花點錢去澳門,應有盡有(去濟州島也行),更因為我看過的一篇報導提過一個現象令人驚心,它說澳門的學生高中一畢業就可以到賭場上班發牌,唸書無用,光發牌就不愁吃穿一輩子了!

我喜歡我的孩子多讀一些書,當金錢物質的評估隱形,孩子的一雙明眸,說話有條有理,那種智慧將可以更有突破局勢的創造力.

澎湖有人文,只是政客沒有,所以沒有人珍惜它,保護它,靠它帶來觀光,卻以為開了賭場,賭客來了就叫增進觀光!?

試問:風大浪高的冬天,漁民朋友以前可能做點副業的,以後都去抗議說他們也想去賭場玩玩,想要下一次繼續當選的政客敢說個不字嗎?

試問:賭進來了,不肖業者是不是會投某些賭客之意不在賭而在色的客人所好?春色從台灣來,黑槍來不來?毒品來不來?我們做父母當老師的有多大本事擋去子女不該看的,不該聽的,不該做的,不該去的?

我反對!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叫澎湖人來公投?

內垵國小操場下面發現古跡,專家說應該好好弄個博物館,見報只有一天!沒了,學校繼續在古跡蹦蹦跳跳!繼續毀損它.政客不會注意文 化議題,因為沒有票!整個台灣陷入一種視選舉如命的chaos,我很無奈,無可奈何!

能做的就是繼續站在老師的臭崗位上,唸經唸經再唸經!希望少教出一些天下教育專刊對山上海邊學生所形容的那一段話:

站在邊緣的孩子小時後的快樂,很快長大之後變無止境的痛苦.

山上海邊的小孩考基測考150分算前3名,50分以下不算什麼奇怪的事,長大之後只有繼續在社會邊緣流浪,小時不用煩惱唸書的事,當然快樂!長大以後呢?

Isaac: 今天下午我回馬公高中去開基測的會,會後要到中正等我兒下課,走過你的家,手邊沒相機,下次幫你把教會那種平靜的美拍下來傳上來,  最近有一種想回去找我高中老朋友的老家的懷舊感,such as悅菀老家,在澎醫前面那個房,易主了,但我記得去她那邊就會走檀木色木造樓梯上閣樓;像Uly家,眷村已搬遷;還有得望家,以前課輔完和ULY走到總站坐公車會跑去他家外頭,他爸媽有養花,很美,那年得望唸南一中.....

下次說說你們家現況吧,你住哪一州?問候你們全家,Happy New Year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