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已故旅美作家張純如寫的這本書,一次無法看完,總是心情沉沉奠奠,不能竟書,天底下的苦和痛都在這本書裡面,外國籍教師和宗教家等人的大愛也在書裡頭,雖然杜某人主導的高中教科書將這個事件視為外國人的事件,我仍希望李崗先生發行的這部記錄片,有機會大家都要看,就算南京大屠殺被傷被殺的都是杜某人所說的外國人吧,那是人的命,只要是正派的人都該不忍有生命受傷害吧?!願和我一樣看過書的,後來看過記錄片的,都能緊緊記得戰爭是政治人物的掌上game,受苦的是交戰雙方的人民,不要輕啟任何戰端!

最近,我看少年小樹之歌,好看到我不停在家轉述給爸比聽.作者寫到狐狸逗玩獵狗那一段最傳神,動物的靈性活現,讓我不禁想起我那隻叫做Amy的老狗,小時候她就愛和爸比玩追逐的把戲,總是她追在爸比身後,繞著房子一圈又一圈,爸比好壞,追到最高點時,就躲起來,等那隻狗仔氣喘吁吁趕上卻不見主人身影,她會沿路找回去,爸比就悄悄尾隨,從後頭嚇她,最後總是她撒嬌地躺在地上四腳朝天,彷彿在討饒....

書讓我在這個官府不像官府,人民無所適從的2007年裡找到屬於我的快樂.

so

一定要去看1937南京浩劫!

也許我們堅持的想法會有點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