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完親愛的安德烈後,正好女兒考完模擬考,換她看.

上週末看了兩場專訪,一個是龍應台,一個是胡志強夫妻,都超感動的,有為知識份子亦若是啊,雖然,不合台灣主流價值,但是屬於知識份子應有的良知必需顧及才行,千山獨行也只好走了.

聽龍應台專訪,終於放下我當媽媽那顆忐忑不安的心,孩子的每一天都值得等待,今天不乖,明天應該會好一點,天底下的MM不論成就高低,都得走過被孩子黏在身上的child時期,主見漸漸多的teenager時期,及迫不及待展翅高飛的grownup時期吧!

我親愛的筠兒真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除了小時候常常生病(一個月生一次病,每次拖1-2週)外,唸書求學成長的路上,我只是站在旁邊等她發現自己要什麼?幼稚園時想跳舞,就跳吧;國二說不跳了,就停吧;小二說要學琴,學囉;國二說要吹長笛,吹啊;網路買書買CD買琴譜,她自有定見.

我親愛的衡兒小時頭好壯壯,唯一難處理的就是牛脾氣(屬牛+水瓶座),總是我說東,他偏往西,氣得我的右邊都長幾根白髮了,他又比別的小孩提早有主見了,很難搞定耶.可是,自從升上高年級後,換了個身體,連腦袋都成長了,可惜,還不夠穩定,偶爾還是會變臉給我氣受,願天祐我兒,走過年少的狂飆期,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