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縣國語文比賽每年深秋就舉辦一次,各校備妥"鮮花素果"齊聚馬小,酒過三回,領賞散去!

場子裡,和嘉倫小然詩怡喜相逢,場子外和魏校長巧遇,老的西嶼人,小的西嶼人,中間的我很難說得上是什麼人?

想起94年6月離開那一天,全校剩下朱伯伯,2樓上Mr.黃還在,我抱著我最後一箱個人物品,悄悄上了我的M3...

再也沒有回頭.

九月剛開學兩天,一早替代役說:林老師,有個人說等一下來學校找妳.

正好第一節鐘聲響,替代役接了室內電話,劈頭就說:校長請妳去.校長說課堂等一下再去.

我帶著不安的心情走向校長室,一進門,與來者四目相望,眼眶就紅了,是那個說:宜靜,妳不要調,妳不在西嶼,我的學生要交給誰的Mr.陳和諦緗的爸.

諦緗的爸說:我們兩個老的來看妳.不可以讓妳這樣悄悄就走了.

對不起兩個老前輩的期望,一直是我最大的遺憾,還勞駕兩老來關心,真是罪過.我曾得過一些獎狀獎牌,但這一塊是我最珍惜的,不是跟誰比賽贏來的,那是老前輩對我的肯定,也是我最棒的Oscar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