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和小動物的接觸歷史可能要回溯到小二那年叔叔從台北調回澎湖,跟著他的流浪狗也回來,不知怎麼樣就變成我的寵物狗,然後,放學回家路途中又撿一隻小花貓回來,所以我就有了一對寶貝,全家只有我的阿媽挺我養狗養貓,其它大人都反對,每天清晨總在阿公追打狗狗的哀嚎聲中醒過來,花貓每天睡在我的床邊,我去上學就把牠藏在被窩繼續睡,直到被老媽發現驅之別院!哈哈.

那隻被我阿公打翻的老黑狗陪著我走出國小,走進國中,走出國中,走進高中,但沒有來得及走完高中,她就死了.記得那是我高三的四月天,後來和一個朋友失去了聯絡是四月天,嫁人那天也是四月天.

80年結了婚後,那年艾咪颱風來襲,風雨中Amy跑進我的生活中,Amy是一隻混種狗,小的像隻松鼠,Amy得寵跟著睡在我的床邊,冬寒還將她藏在被中,不過她很好命,沒有被我的阿公打,沒有被我的媽媽趕,另一隻叫Asa的暹邏貓自己跑來,上吐下瀉剩半條命,白沙鄉公所的獸醫盡人事給打一濟營養針,居然活了過來,也就此安頓下來,80年底哥的朋友送他一隻拉布拉多,公寓養不得,坐船返澎來,動物一家親,倒也相安無事.

2003年Yahoo跑來,牙已經剩下不多了,全身毛被剃禿了,怕到見人就閃,連狗叫聲也不會,但好像知道我家很溫暖似的,賴著不走了.

2004年夏天Amy走了,莫名其妙被野狗咬,傷重氣竭,躺在屋後草皮上,火化她時,Asa在旁穿梭,自此以後,Asa吃飯變得疑神疑鬼,怕野貓怕死了,想來以前總是Amy護著她,幫她趕跑一干貓等之故吧.

2004年冬天哥的拉布拉多也走了,現在只剩下Asa和Yahoo,狗老了貓也老了,老去如果是必經之路,要學著視它如呼吸,在一呼一吸中一陣風的走動,應該是來也歡喜去也歡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