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全世界的人都跟著李安的電影進戲院去兜圈子,我想,我還是看書就好,不是不喜歡李安,是不喜歡所有的線索都全部變成一幕一幕的景,記得大學裡跟著馬老師唸小書看電影,常被當時的號稱叛逆的新銳導演嚇壞了,離開把讀小說看電影當成期中考考題之後,看不看就成了一種自由的流動,也許,我會是眾多18歲以上可以進去看這部電影中的那個少眾,so what?

記得大二時系上成立個叫做Cinema社團,每週三晚上到系裡看,擇期研討,有一回看"發條桔子",看完電影後,我繞道音樂館前,走過後門,上自強隧道口的行人橋,要回故宮路x巷x號的四樓,沿途陰森的,怕隨時有不良份子衝出來傷害我的陰影壟罩在我心頭,影像像一種雷射除不去的刺青,就是無法忘記.

基於這個不可預期的冒險,反正我可以看書就好,小說可能藏了很多東西不講,留給讀者高興怎麼看就怎麼自己填,但電影可不,一但不喜歡導演的詮釋就無解了,李安是個值得尊敬的gentleman.所以,李安的下一部戲我再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