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管國中小要不要唱國歌?

教育部管國中考幾回模擬考?

教育部管高中放不放溫書假?

 

國歌要教唱,但不是為了培養學生愛不愛國。

要教是因為可能以後旅居國外,或國內派選手在國際比賽得名,

那種場面自然而然會想唱國歌,總要會唱。

 

模擬考要考幾回因地制宜吧。

都會型學校學生常常跑補習班,每週週考一回,一年考52回,學校考6回,總共58回,

教部部順應某個團體抗議而規定一年只能考4回,那就是56回。

有差嗎?

不山不市型的學校不上補習班的學生佔大多數,一年考6回,就是那6回。

 58-6=52

 56-4=52

原來教育部的數學不錯。

但請告訴我,不山不市,單親隔代教養,外配子女,我怎麼提升他們? 

 

溫書假能不能放?我不知道,只想知道,沒放的時候,學校做什麼安排?

高中學生讀書習慣中有一項是開夜車(比較重視的學生才會開)

所以,溫書假是回家睡一個長午覺,再起來開夜車,

現在換成在學校睡,差別在哪?學校老師會去教室坐鎮嗎?會規勸他們安靜唸書嗎?

 

我聽到最好笑的反對理由是:老師得要上課才盡職,不可以耽誤學生課業。

 

3週前全縣運動會,有些學校人數少,選手帶去比賽,非選手帶去加油,

也沒上課,也是沒進度啊!

若是有的老師存心讓學生沒進度,上級長官根本無法度的,

所有的規定只是讓好人遵守的

這句話我聽我女兒說過。

 

我是好人,我真的很難過。

這些規定對我的學生一點幫助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