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逸家2月底不肯再踏入學校一步,我約能理解,他重面子,但上學期末發生的那事,

讓他在學校丟了臉。

沒法子學校只好報中輟,很多輔導管道進入他的家庭去,直到鄉強迫入學委員會出面,

他終於出面,希望可以轉回他原來念的學校。

家長後來想一想轉回去他願意上學也算好,轉來我們這兒,我10分鐘辦好相關作業就收下,

但轉回去原來學校這回花了近10天。

首先是學校到家裡訪談,表明不歡迎他,希望他另謀他處。

然後是說他做了很多不好的事,和一些不好的朋友在一起,要在家觀察兩週,

若與那些人脫勾就讓他轉學回去。

也說,不怕犯錯被打就轉回去吧。

因為今天要開中輟會議,所以在局裡斡旋下週一早上終於辦妥轉學。

 

令人遺憾的是,那位教育同業的想法竟是我們丟一個不唸書會搞壞的孩子給他!

他的使壞其實不是因為在我的班裡頭養成的,是在他們原來那個學校即已累犯,

我唯一對他不友善的是當他罵一個女生髒話,準備ㄌㄠˋ人打她,同一天踹了學弟兩腳,

記他一小過一警告,其他的時候,我哪一次不是說完道理就不懲罰?

 

一個不能走正道的孩子一定有他的緣由。

若肇因於家庭而沒處理好,一定會惡化於學校。

最後整個社會都脫離不了要受傷害。

 

家長實在不能先怪學校,學校的功能多是在教育,管教權應該在家庭多一點,

學校可以做的是配合家長管教在學校繼續觀察,

學校還可以營造一個友善的學習環境,孩子來之後自然學到如何充實自己,不做非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