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務評鑑不太樂觀,我們學校是三所不到75分及格的學校之ㄧ。

 

總分是74.4分。其中最低分的是我們的敎師專業那一項。

 

很傷感,真的很傷感。

我們一直引為傲的就是過去,或至少是我進來服務的這五年裡,

我所眼見的 "優質教學 ",還有澎水及馬高的老師稱許我們的畢業生夠水準。

想到我去年畢業出去的學生在馬高在澎水披荊斬棘,努力考好成績要回來讓我們開心,

我們的教學被評不及格!

我真的超級傷感的。

 

評委曾說我們6個老師之中有3個10幾年都沒調動,

太安逸了,恐怕不會進步。

那真的是外行人的話,學校夠好老師才不會想調動。

 

還說我們和家長透過打電話聯繫不夠,要去家訪,可我們的家長都認識,

去菜市場買菜,去全聯,去三商都會碰到,真的有情況的學生當然會去家訪。

評委也看到我們的聯絡簿了,親師連絡管道正常!

但他們說:我們這樣會讓學生流失,學校會倒。

學生流失應該是因為越區到市區學校,跟沒有到府家訪應該沒直接關聯。

越區這個情況不是這麼簡單的。

我以為教授們應該知道。

 

馬高最近些年一直拿鎮海當成範例,總說我們的基測平均分數一直保持的很好,

這證明鄉下的小校也可以經營的起來。

言猶在耳,重挫已至。

 

如果,我們真的不夠好,但不應該會是澎湖縣倒數三名內呀!

 

當我看到教育局給我們的結果報告上,我負責的那四個資料夾評等是:

良好,良好,良好,優良。

太詭異了。這樣的評等怎麼會不到75及格分數呢?

求證承辦人員得到的答案很絕,說可能評等那邊有誤植。

百分不到75不及格是評委認定過了。

我想應該是其中一個評委給這種評等,其他兩位給的不高吧。

 

好吧,誤植也罷,反正評委今年11月年會再來評鑑,

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可憐我們校長已經被局長罵慘了。

因為自2月1日起我們不能再接局裡兩個交付的工作,

開玩笑,馬上年底就要複評了,哪裡有空幫局裏辦業務?

校務表現差,萬一基測表現也差怎麼辦?

 

 

幸好我當老師當得夠老,不會因此而鬆懈我當老師的初衷,

我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

 

要讓跟到我的學生學習到應該學習到的,

我是來種福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