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我接孩子下課,從馬公返家,在東衛的紅綠燈前,被兩輛警用重機追過去,

警用重機耶!

於是我趕忙跟上想多看一眼,我的M3開70KM,追不上!

重點是:他們兩位就騎在我開的內車道上!

一直到鎮海他們彎到往瓦硐路上。

 

我看不出來他們是去執行某個重要公務,因為他們有時飆很快,

有時又降到50以下,還會在內車道及外車道變來變去,

玩得可開心的! 當下我真想拿出我的數位相機拍下來問問警察局長。

 

身在公部門就要好好修行。

 

我這兩天在看" 圓夢的手紙屋" ,裡面有一句話說:

沒有人進一個公司時就打定主意來混的。

 

如果台灣這塊土地沒有辦法孕育出願意認真看待自己的人才,

台灣真的很難有有未來。

 

報載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的學生想要開第二次的力挽狂蘭座談會,

這些年台灣政壇出了不少畢業自台大的trouble makers,

當下的台大學生難道不覺得要更努力挽這個狂瀾?

向大眾證明那些大人物只是個案而不是所有台大人都那樣?

花力氣賭口氣挽這個狂蘭有助提升台大人的自尊嗎?

 

臺灣人書看的太少,卻自以為厲害的人太多,自省能力真差,

偏偏口才練得伶牙利嘴,就只會批評別人!

 

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