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老師20年,

常戲稱七年級是...可愛動物區.  他們天真浪漫,老師說的話像聖旨,叫他們來幫忙可得搶才做得上.

八年級是....危險動物區. 他們課業重了,唸不好書就牽拖老師不會教,做錯事也都是別人的錯.

九年級是....兇殘動物區. 是學校大哥大界級人物, 誰都不能招惹他或她呀!

 

我今年新接手的班是八年級.

他們把自己看成是兇殘動物區,我當然不能坐視不管,

硬碰硬是為了讓他們知道我的底線,退已無可退了,他們可聰明自然知道在哪裡該停住.

真好,又週末到了!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從9月開學至今天,我沒有一天真的午休,總抱著要批改的作業陪在教室內,

稍微離開,小張就會出事,下課也必須用我的眼睛餘光掃瞄小張在何處?

小張安好我就安好過完一天.

只希望老天看得到我對霸凌這件事的真心,

點醒我現在班上的那兩個蠢蛋:

做人不厚道的話,日後會變成南極的企鵝"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