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民投出上半年19勝的傲人成績,季後賽連投兩場的敗投後,在yankee球場數萬人的噓聲中,黯然離開,我想當一個球員,心臟應該比尋常人強,弱肉強食的大聯盟,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以前,在西中時,每年國三學生難教,校長總是阿Q地說: 再忍忍,等他們畢業就好了.

面對今年的國三生,我也變阿Q了,她們有一種很奇怪的集體犯罪心態,若有誰要違反校規,最聰明的方法就是找幾個前幾名的墊背,因為老師總是會主觀認定某某不會做這種事的,而其它的"他們"總是以不干我的事來忽視之.

從前我的老師告訴我:想要維持自己的程度或想要再提升,要找一個高品質的人去談戀愛.

交朋友不是也這樣嗎?子曰:無友不如己者.又云:友直友諒友多聞.

看看國三,再看看國二手上的這22個班兵,心中有一股寒意,若連最top的都要在我背後說三道四,接受她的朋友對我的意見,真的是有點希望這批國三的快快畢業吧....

來鎮海之後,發現自己老了,從前緊盯學生的動力少多了,教老張那時拿黃崑嚴老師的"教養"一書當教科書的動力也不見了,學生只覺得我是顆擋在途中的大石頭,天天把競爭力掛在嘴邊,那顆害他們不能快樂玩玩玩...的大石頭!

我開始想念老張他們了.But,我的理智知道這22個班兵中並非人人無感應,我也知道他們一定要畢業之後才知道我說的道理真的有道理,也罷!

當我再看一次新聞畫面的阿民落寞的眼神,我想我可以明白,人生不需爭辯什麼,只要憑良心做事,別人要說什麼話,我們無法管,只需照顧好今夜的睡眠吧.心安自然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