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紛紛擾擾隨著日子一天一天走遠了

我彷彿得了老人癡呆越久遠的事記得越清楚

我記得

92年偉誠5月調動成功,大家在清心一起吃飯恭喜他

我當著大家的面問校長:開英文缺吧?

校長說:當然.

此後,我不再過問開缺的事.

人不是常說 "大丈夫一言既出..." 嗎?

暑假我一如往常固定返台,

在台南接到kidsea電話才知道英文缺沒有了!!

當我回到學校,我第一件事是辭註冊組長.

學校沒有人願意發表高見:

200多個學生一週24節英文課該怎麼辦?

 

我昧著良心把九年級的英文從上限4節砍成下限2節

那兩個九年級的班學生有幾個?叫做什麼?

我真的都不知道!!

應該有70個吧?

其中記得有濟勤的妹妹,不知道後來他們求學途中的英文學習可還ok?

當年,我只知道:

我每天上班6個班,5節6節課一直上課追著一次又一次的月考進度狂奔

我還得訓練英語演說國語朗讀的學生

再請金璋大哥帶他們去比賽

我SEVEN-11那樣沒敢請任何一天假

 

我真良心不安

 

我重視我自己的孩子的受教權

卻誤人家的孩子

 

我當然知道

當年沒有人公開站出來說出對我的支持

現在也不會有人記得我曾經吃過的苦頭

 

我卻還記得

 

學校欠我一個道歉

而我欠那些學生一個道歉

 

6年了

該我的這個道歉就算了

希望那一年的九年級學生願意接受我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