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我花2天做一個powerpoint,原意是我那個班就要畢業了,

記得大文豪韓愈的師說裡,講到:傳道授業解惑,授業我授完了, 解惑也常常有做到,

傳道則太隱形了,天天叨叨念,我有講他們有沒有聽呢?

做一個powerpoint來測試一下.

 

我的標題是教養!!  炒的是2000年總統大選時的冷菜.拿的是黃崑嚴教授的書做本.

 

那一個小時,我發現九年級的他們有些人聽進去了,我好開心喔!

 

所以,我快馬加鞭再做一支powerpoint,這一次,我做的是談情說愛!!

想說以後彈起戀愛與其亂衝亂闖,弄得頭破血流,滿身傷痕,

不如先打預防針!

就像專家說的:新型流感早晚會到台灣來,就看我們如何因應.

他們也是,戀愛早晚都碰得上的.

 

於是我找了些簡單易懂的文字,觀念,就快要做好了....

但有意外插曲發生,學生的愛情觀念讓我覺得不那麼安心!

七八九年級都有人陷在泥沼裡

觀念傳遞最有效果的是事前,

不知道下週考完試再來傳道來不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