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要畢業了,在學業部分授課結束了之後,

我仔細想了一天,我還要教給他們什麼?

 

最後,我決定做一件我覺得很有意義的事.

我一個一個請他們來和我坐下來聊一聊.

 

我們聊他們這三年碰到過什麼樣的挫折,怎麼面對那些挫折;

聊他們喜歡上了什麼人,或被什麼人喜歡上了,要讓愛留住清純,不要變調;

 

也聊他們現在的親子關係,和他們以後當父母之後想要有的親子關係;

我知道他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故事,看到他們聊著聊著心酸的淚就流下來,

心中忍不住OS:

大人們啊!你們為什麼放任你們的孩子這麼辛苦?

我靜靜看著一個個女孩在人生的道路上掙扎著,

她們能夠到目前為止走著正道,沒做什麼壞事出來,

老天真的太厚愛,我好感恩!

 

還聊他們的未來要唸什麼科?想從事什麼工作?

提醒他們個性上有什麼弱點,千萬要避免再犯才不會受到打擊...

佑脾氣不好會和人有口舌之爭;

詠內向交友不易,要努力放大自己的優點來吸引好朋友的目光;

延什麼人的建議都不聽,步步都要謹慎一點;

 

從昨天到今天我已聊了5小時, 哇!

還沒聊完呢!

我期望這個聊一下讓他們覺得有被老師關心著的幸福

心中充滿幸福的孩子會很勇敢也會很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