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鎮海教書第4年了,但對鎮海地名的由來不清楚,直到聽到鎮海城這段歷史才恍然大悟.

300多快400年了!

有圖表為證.

原來曾經荷軍入侵,明朝時的福建巡撫南居益曾派王夢熊帶大軍來援.

只不過,我在現址什麼都看不到,都沒有了.

城前和現址十分接近,但瓦硐是挺遠的,哇!

真的長見識了耶!


 




 

 

 

早上6點多就牽鐵馬出門,這幾週的週末天氣涼快,真的十分愜意.

原本很不耐操的體能,最近也漸漸強壯起來.

騎在路上最少會和五台以上的鐵馬族相遇,儘管互不相識,但總會開心道早安

對照天天在報上看到的詐騙新聞,我好像住在天堂.

 

 

我模擬一般站在王夢熊大將軍可能有站過的制高點上瞭望遠方,

想到幾天前看到一個文,4月6月教育界要組團出國考察辦學,裡面有" 博弈"的行程.

我知道國內外經濟狀況真的超差,但觀光客會跑來澎湖賭博兼看鎮海城遺址嗎?

彷彿聽到大將軍的蒼海一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