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我到西嶼大菓葉,去看報紙說的某主播買了一塊地,而破壞了國寶玄武岩的那個地點.

2009年第一個 bad 消息是澎湖設賭場的新聞又開始了.

另一個good消息是在吉貝北邊的外海發現海底下也有一大片玄武岩.

玄武岩的美是我們渺小的人類只配嘖嘖稱奇而已,看著我們人類因貪婪而忽視它,很難過.

我喜歡澎湖盡可能保持那一分的樸素,在澎湖蓋再多的大廈也不會比台灣的更奇偉,

但滿島的天人菊和仙人掌,再加上不同的島有不同的玄武岩,還有海鮮可吃,這將是別的縣市

比不上的.

一個有文化的地方應該是能把前人的生活經驗傳承下來的,可惜,政客們只會炒地皮....

我只好趕緊把國寶拍下來,以免來不及.

 

 

仰望天后宮樸實無華的燕尾,不知道300多年以前,媽祖她來這裡落腳有沒有想過,

這裡有一天會有些人專程坐飛機來賭一把?

 

 

這個順承門傳說上頭從前處死過很多兵,如果想上去看,下來後要去天后宮拜求安心

 

 

這些風鈴都是給澎湖居民求平安掛上去的

 

 

這條老街家家戶戶都因為古蹟保存法而必需配合不能改建,他們努力要把先民的一切保存著

 

 

這座彩虹橋每年花火節都是大咖的配角,是看夕陽絕佳的地點

 

 

 

 

這樣的天空,在我家上頭就有了

 

 

這樣的母子,就在我家後面一大片廢耕地上,天天上演慈母的下午五點檔連續劇

 

 

這樣的懶洋洋貓咪,澎湖的鄉下,穿街弄巷的,永遠過牠的太平日子

 

 

這樣不很起眼的小房子,海邊的漂流木總會讓它跟別的房子不一樣

 

 

可是,如果賭客來了,來感受這些感動的旅人們就不會來了

9月26月請用力去公投!!

政府的行政權力來自人民,我們來告訴他們:

我們要什麼?我們不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