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上書局消磨時間

翻到一本才出版的傷心書 " 失去你的三月四日 "

看書名就知道會讓人掉眼淚

在書局不好掉淚只好忍住

10年愛情深刻在心海

太折磨!

回家後我寫下來

那份很多人都會眼眶泛紅的傷感

               字蝶
悲傷   它突然醒了 

化成隻隻字蝶 翩翩飛舞
越飛越遠   很遠   太遠

究竟悲傷會因書寫而漸漸淡去

還是日日加深
日以繼夜我不斷遣出成群的字蝶

不斷釋放我的悲傷
我以為我的悲傷就這麼不見了

隨著隻隻字蝶飛不見了
卻見它們直直飛抵你的胸膛

佔據你整個心房
從你的悲傷裡

我讀到我似曾相識的悲傷
隻隻字蝶飛東飛西   飄上飄下

順手拈了隻貼在我胸口
就這麼讓你的我的悲傷

如影隨形吧

 

我把你的名字化成號碼一串
用水寫在牆上

用風寫在雲上

用沙寫在海上

我把你的名字化成星子一串

一顆在東   一顆在西

還有一顆遺落在不知名的地方

我把你的名字化成淚珠一串

一顆掛在眼簾變傷疼

一顆滴落臉頰變感謝
一顆流到胸口變美麗的蝴蝶


 

 

終有一天會

見山不是山 見林不是林 見水不是水

只有呼吸所牽動的風在天地間穿梭

不動心 不動性 不動情

只有心跳所牽動的聲在天地間顫動

然後我明白了

你來 我來 見一面的代價是一生的懸念

還有等待下一世紀再見的不可能是

有一點無可奈何 卻是逃不去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