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阿嘉之福,搭海角七號便車,當我上週把野玫瑰的詞譜拿出來教唱,

還有練習吹中音直笛時,學生很high,表情像是吹到一首最夯的流行歌,

舒伯特的曲子野玫瑰是打從我小時候音樂課本就有的!

為了支持原創電影音樂,我還去買了CD,封面很漂亮.

學生問我為什麼不教大大唱的愛你愛到死?

於是我放了一遍愛你愛到死,

然後,我丟出幾個問題給他們,

(1) 大大幾歲?

(2)大大的爸爸呢?

(3)大大的媽媽快樂嗎?

 

果然,8年級的比較容易懂,他們很快就推測大大唱的歌裡,

可能有她媽媽對爸爸的控訴,七年級就比較天真,

不過七年級裡有類似大大的孩子,我小心地拐彎抹角,

早慧的愛情帶給大大這樣的早熟的結局,

她在沒有父母陪伴下也長到13歲了,

她心中的恨可能比大大深,

我小心翼翼地要他們答應以後要讓他們的孩子快樂長大

我如此憂心忡忡是因為小媽媽的年齡一直下降,

小媽媽每一個在國中階段都很青春美麗的,

小媽媽的以後每一天都很不快樂...

因為這個13歲女孩的媽媽就是我以前的學生!

她們母女倆人的結解不開

讓我心裡真的很難受

大人的失誤傷孩子太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