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海角七號

戲院裡人不少

還聽到有人玩笑說: 戲院很久沒有坐這麼多人了

 

年輕的時候非常依賴郵差的傳遞

每天中午過後1點左右

郵差的autobike噗噗前來

跑得慢一點時

郵差就會按兩聲喇叭

 

談戀愛的時候

打電話總是草草結束對話

因為那時的公共電話要投幣

手腳稍慢就斷線

要顧投幣就顧不了說話

言不由衷

 

寫信就不同

厚厚的一疊

寫上三天

 

收的人捧在手裡心跳140

彷彿還燙手

 

這種感覺現在的年輕人應該沒時間等

所以也無從了解了

 

我曾寄丟過信

也收不到過信

信不知去哪裡了

 

我想信應該是不在了

應該不會如海角七號那樣60年後才再出現

 

但寫信的那份感受

依然在

 

將來如果我老了

我希望我還有那種寫手寫信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