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年前的今天,我與外子在士林的一家冰果店見第一次面,我們共同認識的人是狗兒,因為高中同學黃而認識狗兒,又因為狗兒認識了外子!如今這三個職業軍人都退下來當普通百姓.黃和我同為澎湖人現住在台中,狗兒是后里人現住在高雄,老朋友卻鮮少能見上一回.

4年後,我們選在認識的那一天結婚,交往期間父母對外省籍的外子十分有意見,可能,我是壓力越大反彈也大的叛逆小孩,父母越反對,我越堅持,尤其是外子是職業軍人,常常東跑西跑,不過結婚17年來很少讓父母擔心我們,也算是繳出一張優異的成績單了.

曾經我的同學覺得我要嫁人不是很容易的事,曾經我也以為我不見得會走入婚姻的,也許真的是拜父母當年的阻撓所賜吧.

嗯,現在的我當母親了,以後,我看我的孩子談戀愛一定要有圓融的技巧!我父母弄拙成巧,可別將來的我弄巧成拙!

今年夏天全家打算去日本渡假,感謝外子及兩個可愛的孩子,帶給我的美好17年的感恩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